為吳寶春鬆綁教制? 馬總統:通案性作法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麵包冠軍師傅吳寶春想唸EMBA受阻,總統馬英九關切,教育部火速修法。馬總統24日在臉書強調,教育制度鬆綁,不是因人修法、因人設事,這次雖因吳寶春而起,但是通案性而非個案性的作法。

▲總統馬英九24日在臉書放上與吳寶春的合照。(圖/取自馬英九臉書)

馬總統在臉書放上一張照片,是他與世界冠軍麵包師傅吳寶春於民國100年8月11日在總統府拍攝「治國週記」的錄影現場。他表示,吳寶春想在台灣申請EMBA,但資格不符相關法令規定而作罷,新加坡大學卻願意派員來台面試,消息傳出,輿論紛紛批評我國教育制度僵化,留不住本土人才。

馬總統說,當天他正在國安會主持有關育才、留才與攬才的會議,在與行政院長江宜樺商議後,決定請教育部儘速研訂通案性的鬆綁方案,以留住傑出本土人才。

對於外界擔心這樣會不會因人修法、因人設事?馬總統表示,這次鬆綁雖然是因為吳寶春而起,但目的是設定特殊條件,為奇才異能之士打開進修管道之門,使體制更有彈性,是通案性而非個案性的作法。

他還指出,面對全球人才競逐與國內少子女化趨勢,台灣固然必須用更積極開放的態度,拿出具體可行對策,以吸引外國優秀人才來台;而寶春師傅的例子,正好提醒政府也要檢討教育政策,留住本國優質人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