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讀台大EMBA 阿基師:看吳寶春例子,心涼半截

東森新聞記者陳怡芸、林承遠/台北報導

世界級麵包名師吳寶春想讀EMBA遭拒,引起社會關注,其實台灣另一位大廚──「阿基師」鄭衍基也透露自己曾經想過,要申請台大EMBA,但現在看到吳寶春的例子,讓他不得不打退堂鼓,因為自己只有初中畢業,雖然擁有大陸廚師特級證照,但還是得不到台灣學校承認,這個讀EMBA的夢,他說,只能看吳寶春闖不闖得過,他才能當例子往前走。

福容大飯店行政總主廚阿基師接受《東森新聞》專訪,他說,「期待給寶春師兄有這麼一個機會,我替他跟相關部門來求情。」看到吳寶春想上進,念EMBA卻碰壁,前輩阿基師很惋惜,因為自己也想過要申請台大EMBA,但現在吳寶春的例子,讓他看了心涼了半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基師說,「我們台大EMBA,因為張鳳書小姐也在裡面就讀,她也一直鼓勵我,一直約我,這麼樣的一個誘因之下,讓我真的是很想,可是我想講這一些話,在吳寶春師兄上面,我有看到些許的遺憾。」他遺憾想上進,卻碰到教育制度這根軟釘子。

目前掌管13家福容飯店的阿基師,擁有46年廚師經驗,他初中畢業,通過乙級考試,也有大陸特級證照,但這些成就再輝煌,也申請不了台灣的EMBA。阿基師要問,「難道我現在也要報考入學,學校的門檻也拒絕我嗎?你到底反對我們什麼?讓我們知道一下嘛!我現在看寶春怎麼樣,如果寶春被僵在那邊,我不會提(申請EMBA)。」

從烹飪到管理,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餐飲界的老前輩阿基師站出來,就是希望教育制度別再不知變通,不然悶死一堆真想讀書的人,或者害人才出走,台灣要談競爭力,難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