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修吳寶春條款 江宜樺:改制度、才能留住台灣人才

▲吳寶春想在台灣念EMBA,卻被拒於門外。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針對吳寶春想唸EMBA卻被拒於門外,儘管馬總統緊急下令教育部研擬「吳寶春條款」,卻遭到婉拒。行政院長江宜樺22日表示,吳寶春已經在國際上證明他的能力,「政府的相關法規應該要有合理的修改」,並不是為了特定的人,而是應該有更彈性的制度,來留住台灣的人才。

▼行政院長江宜樺說,制度應該更有彈性,才能留住台灣人才。

總統府指出,馬英九總統十分關心,經與行政院長江宜樺研究後,要求教育部盡速檢討相關辦法,「務必要把吳寶春留下來」。馬總統認為,政府重視人才,不是只有努力吸引外國人才,「台灣之光更要留在台灣才行」。

教育部21日晚間緊急宣布,將在一周內完成修改「入學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持有乙級證照且五年以上工作經驗,或在國際競賽表現傑出者,能等同大學畢業程度,可報考研究所。

江宜樺對此表示,總統昨天下午跟他討論到吳寶春的事情,我們都有共識,就是「學歷並不是我們晉用人才,或是給予進一步深造機會的主要條件」。

江宜樺說,像吳寶春先生這樣在國際上已經證明他的能力,並且有這麼重要成就的人,政府的相關法規應該要有合理的修改,這種修改並不是為了單獨特定的某一個人,而是對類似將來有這種重大的成就,但是在學歷上不吻合的情形,「我們應該有更彈性的制度,來留住台灣的人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