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山水庫出現缺口可能崩塌 環團要求六輕自籌水源


▲湖山水庫工程施工照片。(圖/取自中區水資源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水資源18日表示,目前湖山水庫安全截水牆出現缺口,有嚴重漏水崩塌的危險,要求六輕設水淡化廠,自籌水源。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下午到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大門前抗議,希望影響「六輕相關計畫農業渠道灌溉尾水再利用案未完成環境影響調查報告書」專案小組審查會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指出,早在民國96年六輕4.3期環差結論中,已要求六輕須提自籌水源方案並執行,民國99年時,環保署環評監督也有提出糾正,至今6年,六輕始終表示難以執行。環保團體認為,既然六輕拿不出具體可行方案,就應該自行興建海水淡化廠,自籌水源。

雲林環保聯盟理事長張子見表示,當初湖山水庫興建是為了要彌補集集攔河堰的供水不足,但是現在幾近完工的湖山水庫截水牆卻出現缺口,評估認定有嚴重漏水崩塌危險,嚴重威脅到雲林斗六市民的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