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出訪教廷 王金平:中國大陸應尊重


▲立法院長王金平。(資料照/記者黃湘淇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伉儷將率慶賀團展開「慶誼專案」,出席新教宗方濟就職大典,立法院長王金平16日表示,教廷是台灣的正式邦交國家,中國大陸應該尊重總統馬英九與邦交國的互動,應該不會影響兩岸關係。

王金平16日中午出席台灣民主基金會「見證台灣民主系列論壇」,對於馬英九出訪教廷,與中國大陸盲人人權律師陳光誠來台之事,有媒體詢問會不會影響兩岸關係。

對此,王金平表示,陳光誠的問題或許比較敏感,這方面兩岸會產生什麼不同的反應還不知道;至於出訪教廷,他指出,教廷是台灣正式的邦交國家,中國大陸應該尊重國際間邦交國的互動關係,應該是不會影響兩岸關係。

而對於馬英九率團來訪,教廷駐華大使館15日上午發布簡短聲明,對馬總統親賀教宗表示「極為樂意歡迎」(will be very happy to welcome),也說「將以最高禮遇接待」(will receive him with every hono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