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訪教宗方濟 行前談話盼提升台灣與教廷關係

本報訊

總統馬英九伉儷17日晚間率慶賀團啟程展開「慶誼專案」,出席教宗方濟19日就職彌撒,盼此行加強雙方真摯的夥伴關係。

▼總統馬英九訪教宗,行前在國賓門表示非常榮幸。(圖/資料圖/取自馬英九總統粉絲團)

馬總統和夫人周美青晚間11時左右抵達桃園機場,並在國賓門發表談話。他說,這次前往教廷,出席19日新任教宗方濟的就職彌撒,感到非常榮幸。

就任總統以來首度出訪歐洲唯一友邦教廷的馬總統說,這次參加新任教宗方濟就職彌撒,也要向教宗表達祝賀之意,表達中華民國對在歐洲的邦交國教廷的重視。

總統表示,中華民國與教廷建交迄今已71年,邦誼源遠流長,兩國共享自由、人權、和平及博愛等普世價值,希望藉由這次出訪,更加強雙方的合作及真摯的夥伴關係。

馬總統說,中華民國政府一向重視人權、愛好和平,並維護宗教自由,在國際社會中努力扮演「和平締造者」的角色,也積極作為「人道救援者」。中華民國與教廷長期以來共同攜手致力於國際人道救援及慈善醫療事務,協助國際間需要幫助的弱勢團體或民眾。

馬總統表示,中華民國很高興能夠繼續深化與教廷間人道慈善的夥伴關係,並為全人類和平及福祉做出貢獻。

他也對教廷駐華大使館代辦陸思道協助此行所做的妥善安排,並前來送機,表達感謝。總統希望此行有非常豐碩的成果,中華民國與教廷的關係能進一步提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