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賀教宗就職 法藍瓷「喜躍」當伴手禮

▲馬總統將贈送新任教宗方濟(Pope Francis),法藍瓷的「喜躍」喜鵲瓷瓶作為禮物,象徵著好兆頭。(圖/取自法藍瓷官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馬英九總統與夫人周美青17日晚間將展開「慶誼專案」出訪梵蒂岡,出席新任教宗方濟(Pope Francis)就職彌撒,且選擇我國文創品牌法藍瓷的「喜躍」喜鵲瓷瓶作為禮物,代表好兆頭,而送給卸任教宗本篤16世的,則是山茶花瓷瓶,祝福他隱退。此行將從桃園機場出發,預估20日返台,來回全程直飛不落地加油。

馬英九17日也在臉書PO文,第3度造訪梵蒂岡,首次以中華民國總統身分,率團參加新教宗方濟的就職彌撒,意義非凡。他說,教廷是我國在歐洲唯一邦交國,「慶誼專案」是要慶祝雙方71年來穩固的邦誼,「我的內心非常期待」。

慶賀團成員除了馬英九總統與周美青夫人,還包括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袁健生、外交部次長史亞平及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共5人。

史亞平15日表示,教廷是中華民國邦交國,馬英九以邦交國元首身分,帶領慶賀團參加邦交國新任教宗就職大典,符合我國與梵蒂岡邦交現況及雙邊友誼,是正常邦交國間符合國際慣例與禮儀互動,相信過程會非常順利。

此外,中國近日要求教廷與台灣斷交,立法院長王金平16日表示,教廷是台灣正式的邦交國,中國應尊重馬總統與邦交國的互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