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棒棒糖賄選?朱木炎狀告奧委會遭駁回


▲棒棒糖賄選失格?朱木炎:連碰都沒碰。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奧會(IOC)日前宣布,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提名「國際奧會運動員委員會」委員的朱木炎,因違反競選規定,在競選時發送棒棒糖,而判失格。朱木炎事後提出上訴,卻在15日確定被駁回。

國際體育仲裁法庭15日宣布,駁回中華台北跆拳道好手朱木炎的上訴,維持原先認定,朱木炎確實違反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競選運動委員會委員的規定。

根據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發布的新聞稿顯示,仲裁小組裁定,雖然朱木炎在2012年7月26日時,已經接獲國際奧會的信函警告,卻仍然在倫敦奧運中、競選國際奧會運動委員會委員期間,使用平板電腦秀名牌,還在不允許區域拉票。

仲裁小組表示,朱木炎的行為很明顯違反國際奧會頒布的競選運動委員會委員規則的第3條第2款規定,而且他的競選方式明顯能夠凌駕遵守規定的候選人,藉此取得優勢,因此基於規定,撤銷他的提名資格,沒有不當。

但是仲裁小組也補充說明,朱木炎只是過度積極表現,不是欺騙,關於他的運動員聲譽與尊嚴不會因此受到影響。

▼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發布的新聞稿解釋朱木炎事件。(圖/取自國際體育仲裁法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