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昌鈺:藍可兒求救訊號被美國警方當成惡作劇

東森新聞記者高誌鴻、蔡林翰、潘靚緯/台中報導

加拿大華裔女子藍可兒(Elisa Lam,又譯林可兒)命案,案情及殺人兇手至今都尚未明朗,國際鑑識專家李昌鈺認為,藍可兒失蹤前於電梯的怪異動作,其實是在釋放求救訊息,很明顯有人在跟蹤她,但美國警方卻錯判藍在調皮惡作劇,才讓兇手有機會棄屍水塔,且包括指紋、傷痕等微物跡證都隨之消失。

李昌鈺15日回到母校彰化高中演講,針對藍可兒命案,指出她最後在電梯內有釋放3個求救訊號,第1,藍進到電梯後,馬上按下每個樓層,就是不要讓跟蹤她的人知道她在哪一層;第2,她伸頭出電梯看,是要看跟蹤者在哪;第3,藍的雙手緊張糾結。


依照李昌鈺的說法,藍可兒在電梯內一連串怪異的舉止,應該跟中邪無關,而是在透露出有人企圖對她不利的警訊,但為什麼直到失蹤第20天才被發現陳屍塞西爾酒店(Cecil Hotel)頂樓水塔?李昌鈺說,關鍵就是警方判斷錯誤。

「(警方認為)她很調皮、很搗蛋,在那邊每一個樓層都按一下,又在那裡做鬼臉,其實這個女孩子當時的心情是很緊張的,當時判斷對的話,就知道她是受到生命的威脅。」李昌鈺認為,就因為警方把這起案件當做失蹤處理,才讓歹徒有機會殺害藍可兒之後,將她全身衣物脫光棄屍;屍體泡水後,所有微物跡證也跟著消失,讓原本破案有望的兇殺案成了棘手的離奇玄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