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痔瘡手術順利 林芳郁:完整醫療報告2週內出爐

▲林芳郁說,陳水扁完整的醫療報告,他以人格保證,內容不受任何政治力影響。(圖/翻攝自立法院VOD)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14日上午邀請國軍退徐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委曾金陵做業務報告,台北榮總醫院院長林芳郁則列席參加。林芳郁表示,陳水扁完整的醫療報告,林芳郁說會在1、2週內出爐,他以人格保證,報告內容不受任何政治力影響。

林芳郁在接受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質詢時表示,前總統陳水扁今天進行手術切除痔瘡,術後情況相當良好,而陳水扁會動手術的主因,是因為痔瘡出血的問題已經影響到日常生活,才決定幫他除去後顧之憂,至於術後的復原情況,則非常良好。

對於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日前所提小腦萎縮、失智等問題,林芳郁並不認同,他坦言陳水扁確實出現口吃、手抖及重度憂鬱等神經性疾病症狀,但在影像學上,並沒看到有小腦萎縮的問題。

林芳郁認為,陳水扁現在的症狀比較類似慢性病,必需花長時間來治療,但現階段並未出現特別嚴重的情況,而在這段期間,北榮也會給予最好的照顧。

至於陳水扁是否可以保外就醫?林芳郁則回應,他對保外就醫的法律規定不了解,但陳水扁在北榮醫療團隊的照顧下,有些病有好轉,而且醫院只提出醫療報告,是否保外就醫並非他們能夠判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