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來份培根蛋吐司!歐研究:一天超過一培根恐早死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今天早上就吃了培根蛋吐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您每天會吃超過一片培根嗎?如果是的話要小心了!根據歐洲一項高達45萬人的研究顯示,每天建議攝取的加工肉品應低於20公克(等於一片培根或半根香腸),可以降低死亡率3%和罹患心血管疾病、癌症的風險。

▲注意!研究顯示,每天不要吃超過一片培根比較健康。(圖/取自《每日電訊報》)

研究顯示,歐洲每100個死亡的人當中,有3個是吃了太多加工肉品早死;每天吃160公克以上加工肉品(等於4根香腸),早死風險較比每天吃20公克以下者高了44%,死亡年齡平均提前了12.7年,死於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高出27%。

研究發現,愛吃加工肉品的人通常有吸菸和肥胖問題,攝取較少蔬果,但排除變數,加工肉品仍有害健康。據了解,由於加工肉品脂肪和膽固醇太高,容易阻塞血管,引發心血管疾病;且含防腐劑、色素等化學成分,都將危害人體健康。

這項研究由瑞士蘇黎士大學(University of Zurich)教授羅爾曼(Sabine Rohrmann)主導,包括英國劍橋大學(University of Cambridge)、牛津大學(University of Oxford)等學者參與,調查歐洲10國45萬人,追蹤查達13年,研究成果刊登在英國生物醫學期刊《BMC Medici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