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誰?富商陳進福擁沖繩2無人島 曾爆瘧疾居民逃光

東森新聞蕭瑋玲/綜合報導

八里媽媽嘴雙屍命案中,死者陳進福財力雄厚的程度多高?他是2座沖繩無人島的島主!而且他擁有的沖繩西表島也位於日本國防邊界的入口處,對中日台來說都相當重要,將來所有權歸誰,也引發關注。

►沖繩西表島一景。(圖/取自日本旅遊局)

陳進福於30多年前砸錢買下位於沖繩的2個小島,當時還接受日本媒體專訪,外傳買下小島的原因,是因為這裡埋有1萬多具台灣軍伕的遺骸,想為他們撿骨超渡。

此外,這兩座小島同時也具有重要的戰略位置,因此所有權易主,也受各界關注。沖繩西表島中的外離島和內離島,都屬於慘遭殺害的台灣富商陳進福,他30多年前到沖繩觀光後,愛上這裡充滿原始的大自然,毅然決然拋下一切,砸錢買下。日本經濟新聞也在1985年專訪他,以專欄刊登這個台灣人成為日本島主的有趣故事。

日本導遊表示,這裡乍看下會以為是1個島,但仔細看會發現是2個,退潮後2島相連可行走。內離島面積 2.1平方公里,外離島也只有1.3平方公里,但是2島外圍總計15公里,大約是東京巨蛋的7倍大。兩島之間為砂嘴地形,因此退潮後陸地相連,坐牛車就可以往來島嶼之間。

日本導遊說,這個是炭礦坑遺址,因為天然資源豐富,所以從明治時期就有礦坑、珍珠加工廠,不過由於環境惡劣、無水源、無法耕種,所以根本無法居住,甚至曾經爆發瘧疾疫情,導致荒廢變成無人島;而在內離島還留有砲台和軍事遺址,全都因為二戰時期,這裡是作戰前線的防衛基地,傳聞在2島上埋有15000具台灣人遺骸。

這些遺骸都是因為在日據時代時,被誘拐到這開礦、徵調到南洋打仗,才會魂斷異鄉。外傳陳進福買下兩島,就是為了替這些台灣人撿骨,還打算找來法師,唸台語超渡、甚至計畫興建紀念園,只不過如今陳進福被殺,非但心願無法完成,更因為小島地處日中台戰略位置,所有權歸誰各界都很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