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背書!丁守中爆:林鴻池說公投主文「是上面決定的」

▲核四公投主文。(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國民黨團7日提出核四公投主文,但卻遭同黨立委丁守中抨擊,主文竟然納入「停建」以及「不得運轉」的選項,不但指涉投入興建核四經費形同浪費,更阻斷核四廠未來改建其他電廠的餘地;他更爆料,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說,公投主文及理由書的方向是「上面決定的」。

▼國民黨立委丁守中。(資料照片/記者陳佳雯攝)

對於公投主文,丁守中抨擊根本是「語意不清」,核四即使停建,也有改建的空間,但是主文又限定「不得運轉」,不但容易造成興建核四投入的2,838億形同重大投資浪費,更剝奪了核四廠未來改建的餘地。

丁守中說,核四是安全問題,「不是時程跟作法的問題」,而且外界質疑的是核四廠在興建過程中的錯誤、混亂,以及任意變更設計,但是公投理由書中,竟然正、反陳列雙方意見,已經違反《公投法》第14條提案內容不能相互矛盾的規定。

丁守中強調,黨團公布的公投主文根本是虛晃一招,並對反核站在不利的一方,因此他不願意背書,他也曾向長林鴻池反應這個問題,不過林鴻池卻說「是上面決定的」,他也反問,「上面是誰?」

丁守中說,他認為核四公投案應該朝跨黨派方向辦理,黨團也不能阻撓成立「核能安全特種委員會」,更不能讓核四公投變成政黨對決,相關內容也需要經過朝野協商,不能偏頗提案,他強調,如果國民黨方面堅持要用這樣的公投主文,「我要另提版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