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主文出爐「你是否同意核四廠停止興建不得運轉?」

▲核四公投主文確定,接下來李慶華將進行連署工作。(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院黨團7日公布核四公投主文「你是否同意核四廠停止興建不得運轉?」並由黨籍立委李慶華擔任提案人。賴士葆表示,黨團考量到適宜性,因此單請選區立委擔任提案人,也歡迎其他黨籍委員與在野黨委員共同加入連署,並且在成案後,「立委就跟一般民眾一樣,尊重所有立委對核四的立場」。

賴士葆表示,很多立委主動表示要當提案委員,其中也包含在野黨的立委,像是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上午也釋出善意,希望共同參與,「但是考量到適宜性,因此基於該案是核四公投,因此單請選區立委李慶華擔任主要提案人」。

國民黨團公布的公投提案主文為「你是否同意核四廠停止興建不得運轉?」理由書中也正反表述外界反對核四廠的5大理由,以及國內支持核四的5大理由,賴士葆說,他希望不分黨派,一起連署,「創造提供平台,讓民眾一起做決定」。

賴士葆說,任何有助於公投進行的方式,都樂見提出,他也希望真正反核團體在辯論時真正闡述意見,這是專業理性的題目,「政治人物通通退位」,讓真正反核的聲音出來,並由行政部門擔任反方,他鼓勵全國任何積極反對核四的團體一起出來。

核四停建公投案!你贊成還是反對?

行政院長江宜樺25日丟出震撼彈,表示政府願意正面接受核四停建公投的檢驗,預計在8月就可以舉行全國性公投,但在這段時間內,一號機、二號機的工程部分不會休息。

你的一票除了選總統,現在還能決定核四是否應該停建!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