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片面「接管」台電 賴士葆:讓大咖專家來審查核四

▲國民黨團書記長賴士葆(右)說,未來要取信於民,台電不能自己對外發言。(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台電處理核四狀況連連,各項數據前後兜不攏,讓江宜樺、毛治國極不悅!因此行政院不僅向台電下達封口令,並逐一檢視台電各項數據,並且未來更將組發言人群針對核四議題對外發言論述,形同片面「接管」台電。國民黨團書記長賴士葆7日表示,未來台電任何發言都必須經過政院複審才可以。

據了解,包括台電與能源局近期呈報給政院資料數據,不僅有前後矛盾或衝突,也與原能會資料兜不攏,讓江宜樺、毛治國多次退回報告。而相關人員也表示,核四走到公投這一步,台電要負最大責任。因為台電應變能力差,各種數據也無法取信於民,才會迫使政府採取公民公投。

對此,國民黨團書記長賴士葆7日更表示,政院由毛治國主導的專案小組,也邀集林宗堯等「大咖」的國內外核能專家組專案小組來檢驗核四的相關安全問題,並檢驗台電的資料。

賴士葆說,加上行政院形同「接管」了台電,未來台電要發表任何有關核四的言論,不能自己發言,要先經過行政院review(複審)過才可以說,等於是替行政院發言,這樣對外公布的資料才是正確的。

核四停建公投案!你贊成還是反對?

行政院長江宜樺25日丟出震撼彈,表示政府願意正面接受核四停建公投的檢驗,預計在8月就可以舉行全國性公投,但在這段時間內,一號機、二號機的工程部分不會休息。

你的一票除了選總統,現在還能決定核四是否應該停建!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