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匡時向馬總統道歉:五楊高架確實沒有處理好

▲交通部長葉匡時針對五楊高架問題,向馬總統道歉。(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針對國道一號五楊高架遭踢爆鋼筋外露工程問題,完工時間一延再延,交通部長葉匡時6日在國民黨中常會報告時坦承「沒有處理好」,他除了向馬英九總統道歉外,同時也強調五楊段沒有通車時間的壓力,「安全永遠第一」, 希望在嚴格履勘後再報告完工時間。

國民黨下午舉行中常會,會中邀請交通部長葉匡時進行施政報告,葉匡時在報告五楊高架整個計畫時說,這是非常困難的工程,可以提前一年半完工,「本來是一件好事,但是因為沒有處理好,變成不是很好的一件事。」

葉匡時坦承,該工程最後幾個月因為急於趕工,最後一包工程外包廠商是比較沒有經驗的廠商,「配合度稍微差一點」,但國工局沒有注意到,一再地說可以完工,後來又出狀況,因此他「要跟總統道歉、跟同志道歉」。

葉匡時說,他已經決定五楊高架不再押完工日期,「安全永遠是第一,不希望講了日期、然後馬虎做」,除了指派政務次長密切督導五楊高架工程順利做完外,他說,「安全結構沒有問題,目前只有細瑣工程沒有做完,像是號誌燈、管線等等,希望在嚴格履勘後再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