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何時公投? 賴士葆:為提升投票率,應於年底舉行

▲國民黨立委李慶華(左)將領銜擔任核四公投提案人。(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院黨團7日公布核四公投主文「你是否同意核四廠停止興建不得運轉?」,對於何時進行公投,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賴士葆說,歡迎各界提出任何有助於提昇投票率的構想,包含「不在籍投票」,因此若有助於投票率,公投實施的時間點可以延後,「比較可能的時間點是年底(12月)左右」。

日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說,若要修法成不在籍投票必須經立院通過,若能在這會期通過,至少必須花半年準備相關工作,否則一定來不及,因此年底可能是比較適合公投的時間。

因此對於公投時程,賴士葆說,在完成連署後,該案會進入立法院程序委員會進入討論,未來還是要進入朝野協商,不過因為現在正在進行施政總質詢,最快要四月中、下旬總質詢結束後,才能排進院會處理;至於會不會訴諸表決,還要視朝野之後協商的氣氛,但黨團幹部跟不分區立委都不會參加連署。

賴士葆強調,歡迎各界提出任何有助於提昇投票率的構想,包含「不在籍投票」,因此若有助於投票率,公投實施的時間點可以延後,「比較可能的時間點是年底(12月)左右」。

核四停建公投案!你贊成還是反對?

行政院長江宜樺25日丟出震撼彈,表示政府願意正面接受核四停建公投的檢驗,預計在8月就可以舉行全國性公投,但在這段時間內,一號機、二號機的工程部分不會休息。

你的一票除了選總統,現在還能決定核四是否應該停建!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