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號電腦當機! 探測車進入安全模式

▲在地球上的好奇號火星探測車。(圖/取自NASA)

東森新聞記者陳昌輝、黃盛柏/綜合報導

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無人探測車「好奇號」(Curiosity),在去年(2012)8月登陸火星後,今年2月首度在火星表面鑽洞,並且取得岩石樣本。不過NASA專家表示,好奇號上的電腦在2月底發生故障,使得好奇號不得不暫時使用備用電腦,並且關閉主要的探測功能。NASA表示,可能是高能量的宇宙射線,損壞了主電腦的記憶體。

在火星表面遊蕩的好奇號無人探測車出問題了!2月底用機械手臂鑽頭首度在火星表面鑽洞,並取得岩石粉末樣本,而且還發現一個神秘的銀色物質後,好奇號原本準備進行下一步的探測工作,沒想到在2月底卻無法將資料送回地球控制,當時NASA科學家決定將控制好奇號運作的主電腦關閉,而改用備用電腦,停止一切探測工作,並進入只維持最低活動的「安全模式」。

科學家表示,好奇號的主電腦記憶體受損,他們設法將新的指令由備用電腦傳到主電腦,等於是將電腦重新開機,預計要一個星期的時間。NASA表示,主電腦記憶體損壞的原因,可能照射到高能量的宇宙輻射線,雖然好奇號有防護裝置,但是突如其來的大量照射,仍可能造成損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