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光社區開拆! 自救會:法務部沒告知違反人權


▲華光社區拆除。(圖/中天新聞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法務部23日無預警強制拆除華光社區,自救會代表鄭偉慧痛批,法務部事前並無告知,拆除行動違反人權、居住權;對於法務部認為,「拆的是職舍,無需通知違占戶」的說法,她說,當地還有人居住,拆除工程影響現住戶生活品質,哪有不事前告知的道理。

鄭偉慧上午10點全程目睹愛國東路、杭州南路華光社區怪手拆除圍牆工程(見上圖/《中天新聞》提供)。她說,華光市區當年是低階公務員的違建,有其歷史背景,40多年來政府未進行溝通,現在卻以強烈的法律拆除手段,強迫要求住戶拆除自己的家,對於法務部所謂的依法行政,其實已違反人權、居住權,後續自救會將發起抗議行動,尋求社會支持。

華光社區內的職務宿舍與違占戶共計670戶,23日先拆職、眷舍。法務部秘書處處長楊合進說,華光社區將分12區塊逐步拆除,175的違占戶當中已有122戶搬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