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核四與年金決定太兩難,但不做一定會有災難

▲ 總統馬英九出席102年行政院政務首長座談會。(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23日上午出席102年行政院政務首長座談會,於致詞時談到核能電廠與年金改革問時表示,核四問題社會有廣泛而深入的討論,像是媽媽監督聯盟等民間團體都曾向他表達意見,但他說,這跟年金一樣是「兩難」的決定,「做了不一定有掌聲,但不做一定會有災難」。

馬英九於致詞時先肯定新內閣召開政務首長會議的決定,也認為近來一些公共政策的選擇,大方向是對的,卻因為時機問題而產生民怨,因此面對公共政策議題,政府要提供充分資訊以提供決策依據,包含謙卑傾聽、詳加研究、進行溝通、審慎決定、再有效執行。

馬英九說,另外,民間團體、婦女團體、媽媽監督核四聯盟等團體都向我們表達意見,「我們都生活在同一島上」,面對一樣的挑戰,任何公共設施的不安全都會造成災難。

馬英九也說,核四問題,20年來在不同政黨執政時期都在興建狀態,因此我們要思考應該怎麼做比較好,有類似情況的國家怎麼做?或是從前瞻角度來看能源需求,到底我們願不願意承擔目前能源價格與供應的改變?

因此,他說,要跟各位報告,核四問題就跟年金一樣,是「兩難」的決定,不做無法因應挑戰,「做了不一定有掌聲,但不做一定會有災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