諫言! 丁守中:我會親自跟馬說核四「不要先有定見」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針對馬英九總統定調要求核四應該續建,同時將在22日晚間與國民黨立委進行溝通,國民黨立委丁守中表示,他會參加此場溝通會,因為他希望馬總統在核四案中「不要先有定見」,他強調,先完工後再來測試有沒有問題,這是一種「浪費」,為何不先徹底體檢?不適合就停工。

▼國民黨立委丁守中。

丁守中表示,他會向馬總統表達,核四建廠有許多問題,而且有許多被糾正嚴重施工錯誤的情形,全世界對核電都要求監管單位跟使用單位(台電跟原能會)要完全區隔,但是原能會核研所經費來自台電的委託案,變成「選手兼裁判」,對我們核安是不好的!

丁守中說,他會親自向馬總統表達,希望對核四案不要先有定見,先要完工後再來測試有沒有問題,這是一種「浪費」,為何不先徹底體檢?不適合就停工。

丁守中強調,全世界對核電廠改建本來就有先例,發現蓋95%之後有核安疑慮就不放燃料棒,改建成火力或是天然氣發電廠,他認為,核四廠的土地面積有480公頃,土地夠大,應該足供改建。

丁守中說,朝野大部分的委員對核四都有疑慮,目前有92個朝野立委連署要求立法院成立核能安全特種委員會,「與其朝野、民間為了核四走上街頭抗爭,不如各黨團成立有效的監督委員會,請國外的專業機構監督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