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子星負面傳聞不斷 郝市府六首長恐下台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總投資金額高達700億元,號稱史上最大的台北雙子星聯合開發案,第一順位投資人「太極雙星」因為繳不出18.9億保證金,確定出局,由第二順位「中華工程」遞補。而由於這個事件讓台北市長郝龍斌臉上無光,預計參與計畫的六位首長面臨下台危機。

▲雙子星案破局,讓極力推動「台北新十大建設」的郝龍斌灰頭土臉。(圖/記者周佩虹攝)

眼見2014年任期將滿,郝龍斌對當年喊出來的「台北新十大建設」,有兌現承諾的急迫感。雙子星聯合開發案事涉台北市西區開發規劃,郝龍斌十分重視,無奈從「太極雙星」得標後,官員護航、黑道介入風波不斷,最後連18.9億保證金都無法在期限內繳出,市府團隊因而承受極大的責難和壓力。

▲台北雙子星案破局,西區軸線翻轉勢必延遲。(圖/台北市捷運局提供)

日前傳出郝龍斌有意更換市府五位局處首長,再加上「太極雙星」破局,重創郝龍斌以及市府團隊威信,郝龍斌若不陣前換將,只怕提前跛腳,陷入識人不明、事事遭質疑的窘境。

議員點名擔任雙子星評委的六位局處首長下台負責,包括捷運局長陳椿亮、交通局長林志盈、工務局長張培義、都發局長丁育群、財政局長邱大展、法務局長蔡立文等,這幾位首長恰巧就是新十大建設的主政機關。太極雙星搞得市府團隊灰頭土臉的,郝龍斌勢必得祭出鐵腕給市民一個交代。市府小內閣大幅改組,預計名單將會在3月出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