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執政後首次 日本以絞刑處決3死囚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廢死、反廢死?看看日本怎麼做的。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法務省21日上午以絞刑處決3名死刑犯,是保守派安倍晉三政府自去年12月執政以來首次執行死刑。日本在2012年共執行7人的死刑。

日本自由民主黨在去年12月大選獲得壓倒性勝利奪回政權,由谷恆禎一擔任法務大臣。據日本新聞網報導,日本法律對死刑犯執行死刑,必須由法務大臣簽字,以往部分法務大臣信奉佛教,反對執行死刑,對簽字死刑有很大的抵觸,致使​​還有一百多名死刑犯仍在監獄中逍遙。

日本廣播公司(NHK)及其他日本媒體報導,3名死囚今天一早遭到處決,法務省稍後證實報導,表示3人在不同監獄遭到處決。時事通信社報導,其中1名死囚是44歲的小林薰,因為誘拐、殺害1名小學一年級女生遭判死刑;另2人分別是造成1死7重傷的29歲隨機殺人犯金川真大,以及62歲的武藤惠喜,他涉嫌殺害酒吧老闆。

右上:伊朗執行死刑很陽春,直接以起重機吊臂將死囚吊高高。(圖/取自網路)

民主黨政府去年9月處決2名死囚,當時由前任法務大臣瀧實執行,安倍政權開始後,谷恆禎一首次簽字同意執行死刑。日本去年3月29日處決3名死刑犯,8月與9月間分別執行了2人的死刑,1年內共執行7人的死刑。

日本是少數保有死刑的已開發國家,飽受人權團體批評,根據日本2011年的調查顯示,有將近8成的日本民眾贊成保留死刑,根據法務省數字,今天3名死囚處決後,日本目前尚有134名死囚待執行死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