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健康油1.5L裝2012年漲價22% 統一四季醬油漲16%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消基會2012年對各大賣場民生物品進行上半年與下半年平均售價比較,發現「食用油」、「醬油」及「嬰幼兒成長奶粉」三類產品呈現上漲情形,以各單項商品比較,食用油類漲幅最高者為漲了22%的「泰山健康油(1.5L)」;醬油類以「統一四季醬油(1.6L)」漲幅最高,達16%;嬰幼兒成長奶粉類中,「味全S3幼兒成長奶粉(1000g)」漲了4%,為漲幅最高者。

▼泰山企業旗下有多款食用油。(圖/翻攝自該企業官網)

上述三類產品中,食用油類漲價最明顯,上半年平均售價為227.09元,下半年平均售價為234.72元,上漲7.63元,漲幅約3%;醬油類上半年平均售價64.38元,下半年平均售價65.34元,上漲0.96元,漲幅1%;嬰幼兒成長奶粉上半年平均售價613元,下半年平均售價614.55元,平均售價上漲1.55元,漲幅為0.3%。

由於相同商品可能會因各賣場不同的行銷策略,使商品售價稍有差異,因此在不同賣場所紀錄的相同商品售價,仍視為不同樣品,本次食用油類訪價以「得意的一天葵花油(3L,全聯內湖)」上漲29.79元,為漲價最高者;若是依漲價幅度進行排序,則是「泰山健康油(1.5L,美廉社麗山二店)」漲幅最高,達22%。

醬油類商品後半年平均售價相較於前半年平均售價,漲幅僅1%,但訪價的33件商品中,仍有19件商品呈漲價情況,當中僅1件售價上漲超過10元,為「統一四季醬油(1.6L,愛買景美)」,上半年與下半年平均售價價差12.25元,漲幅為16%。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嬰幼兒成長奶粉類有完整12筆資料之商品共有18件,其中9件商品有漲價之情形,上漲商品佔50%,尤以「克寧super kid奶粉國小(1.5kg,全聯吉林)」漲價15.17元,漲幅最大;若依照漲幅排序,漲幅4%最高者為「味全S3幼兒成長奶粉(1000g,全聯和平)」。

另外,本次也將2012年年平均售價與2011年年平均售價進行比較,發現共有6類商品售價有漲價情形,分別為「牙膏」、「雞蛋」、「米」、「食用油」、「沐浴乳」、「麵包吐司」,漲幅約在1%至7%之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