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M18戰車開砲造勢 洪智坤:朱星羽是90年代政壇傳奇

我們想讓你知道…送上鄭智化的一曲《大國民》,悼念台灣那不知如何是好的民主化。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立委朱星羽18日早上傳出在高雄市高醫旁的一家汽車旅館內猝逝,警方初判死因是心肌梗塞,確切死因仍待進一步調查。民進黨中執委洪智坤18日在臉書PO文悼念朱星羽,並稱他為「政壇傳奇人物」。

朱星羽問政風格十分霸氣,曾是民進黨南部草根性代表人物之一。洪智坤18日指出,「從地方里長到國會議員,『羽仔』不拘小節的草莽風格,三跪九叩拈香、衝撞立法院、大審郝柏村、摔鑽表金腰帶及至歸隱山林,90年代「羽仔」在南台灣捲起一片天。以前我去他的服務處,最欣賞高掛『風雲戰將』的四字匾額。羽仔,一路好走。」

▲政壇傳奇人物朱星羽(穿白襯衫者,左二)18日上午在高雄猝逝,民進黨中執委洪智坤表示,從地方里長到國會議員,「羽仔」都是不拘小節的草莽風格。(圖/取自洪智坤臉書)

朱星羽在競選立委時曾搬出M18戰車用來選舉造勢,當時他用報紙和炮竹做成砲彈發射,火花還曾經燒傷一名警察。朱星羽三年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說,現場有幾百名警察,但是聽到砲聲全部臥倒。

朱星羽表示,那是他第一次選立委,一位從事廢五金買賣的朋友借給他這輛戰車,在選舉造勢場合十分吸睛,就連外媒都大篇幅報導。

民進黨前副祕書長許仁圖說曾擔任朱星羽的輔選幕僚,他回憶當時為了帶起造勢高潮,還把戰車開到高雄市中正文化中心前開砲,差點把文化中心的牌匾打下來。

根據警方表示,朱星羽在18日上午8點10分左右,被發現死於高雄市自由一路一家汽車旅館,警方表示現場並無打鬥痕跡,也只有他一人,身旁有兩瓶高粱酒及大量安眠藥,初步研判是飲酒後引發心肌梗塞,家屬對此不願多談。

朱星羽從里長做起,擅長選舉戰略的他曾代表民進黨當選第2、3屆高雄市議員及第2至第5屆立法委員,在2003年12月17日第5屆立法委員任內退出民進黨,原因是他在2003年領銜提案刪除查稅人員查緝獎金,卻被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封殺。

他退黨後即加入無黨籍聯盟,2004年6月15日加入無黨團結聯盟擔任總幹事,在任內被學生團體點名為當時立院「七大寇」之一。

他在政治生命的晚期惹出不少爭議,最後沒有繼續爭取立委連任,低調退出政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