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尿失禁 年初一尿床不自知想尿卻尿不出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正在服刑的前總統陳水扁今年首度在台北榮總過年,民進黨立委陳節如說,年初三前去探視時,陳水扁自爆初一早上起床上廁所,發現床單衣褲盡濕,才知道自己竟然尿床;陳節如更表示,扁現在有很嚴重的不安全感,不敢吃醫院的飯菜。

「他現在左手右手一起抖,已經沒有辦法拿筆寫字了。」去年陳水扁(見上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在署立桃園醫院戒護就醫時,陳節如曾前去探視,「才短短五個月就已經判若兩人」。陳節如說,陳水扁有嚴重的口吃,一句簡單的「你好嗎」,都會結結巴巴成「你你你好好嗎」,狀況相當嚴重。

年初三陳節如和扁民間醫療小組成員陳昭姿,到台北榮總探視陳水扁,陳水扁自爆,大年初一起床上廁所時,發現床單濕濕的,衣服褲子也都濕了,這才知道自己竟然尿床。陳節如說,除了尿失禁,扁現在明明有尿意,都得站好久才尿的出來,由於陳水扁曾經動過攝護腺手術,醫療小組懷疑陳水扁的目前服用的藥物,可能有調整的必要。

陳節如說,除了生理問題,阿扁也出現嚴重的心理障礙。「他有嚴重的不安全感以及恐懼感,不敢吃醫院提供的飯菜,只敢吃家人以及義工送來的。」陳節如認為,陳水扁已經完全符合保外就醫,應該讓他在家監禁。下個會期民進黨團將要求台北榮總以及扁民間醫療小組到立法院報告,讓阿扁得到人道的對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