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榮總:陳水扁重度憂鬱症 儀器無法解釋宜轉院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榮民總醫院4日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診斷結果顯示,前總統陳水扁具有重度憂鬱症,合併焦慮及多重身體化症狀,且已呈現慢性化,為當今醫療儀器檢查上所無法解釋的身體現象,建議儘速轉到精神專科或設有精神科的醫院治療。

台北榮總的新聞稿彙整各科檢查的診斷和建議,並將在5日上午10點正式召開記者會,說明陳水扁住院檢查的結果,以詳細解釋新聞稿中提到的醫學專業字眼。

台北榮總的新聞稿指出,陳水扁的腦部磁振造影檢查,發現數個非特異性皮質下白質高訊號點,不像中風,可能的疾病診斷依次是:高血壓併微小血管病變、重度憂鬱症、睡眠呼吸中止症、老化、及退化性腦病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陳水扁有結巴性語言障礙合併命名障礙,疑似精神性疾患或是退化性腦病變所導致。在精神科則診斷為重度憂鬱症。另發現他的攝護腺肥大、攝護腺發炎及泌尿道感染。

台北榮總強調,陳水扁的重度憂鬱等症狀,為當今醫療儀器檢查上所無法解釋的身體現象,建議宜儘速轉介至精神專科或設置有精神科的醫院,環境的改變對個案目前之治療具有急迫性,接受藥物及心理治療

陳水扁是在9月21日住進台北榮總檢查,扁家人已取得陳水扁的檢查報告,他可能要在榮總再住院2天,以治療泌尿道感染等疾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