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三鶯龍窯橋「光雕」龍身 越夜越美麗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第二座人行景觀橋--「三鶯龍窯橋」日前正式啟用,代表三鶯地區又增加新景點,除串連新北和桃園間的自行車道,夜間的光雕橋(如下圖,翻攝自鐵馬御風臉書)更是美不勝收,過年期間大魚大肉後想要運動的話,不妨到此騎自行車、散心。


三鶯是新北重要的觀光勝地,有著名的三鶯陶花源、鶯歌老街以及享譽國際的陶瓷博物館,現在除了有龍窯橋串連三重到鶯歌23公里的自行車車道,新北市府表示,還有興建中的三鶯二橋、捷運三鶯線,讓遊客往來更便利。

「三鶯龍窯橋」橋長85公尺,寬與高皆3.5公尺,採用鋼構桁架表現方式,讓人驚覺「別有洞天」。特別是外身型塑龍身的光雕橋,一到晚上璀璨耀眼,從遠高速公路遠眺夜間,好似三鶯小金龍在鶯歌溪上飛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