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家庄祭祖 總統:春天的燕子就快來了


▲馬英九回鄉祭祖發表談話,認為「春天燕子就快要來了」。(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馬英九總統照慣例,在大年初二回苗栗馬家庄祭祖,現場發放1000多個福袋,連90歲阿公也來排隊領取。馬總統還說,各項經濟指數在今年逐步攀升,包括外銷成長,採購經理人指數上升等,「看到春天的燕子就快要來了」。

馬總統在11日回苗栗通霄的馬家庄,到宗祠祭祖,與宗親合影並發福袋、茶油伴手禮等給宗親高齡長輩,並以客家話向大家問後,隨後發表關於經濟的簡短談話。

他指出,過去一年多來景氣狀況差,直到2012年的第四季才稍有起色,整體經濟逐漸露出復甦的曙光;而在今年1月份,包括失業率下降、採購經理人指數上揚、外銷成長等,都明顯看出「春天的燕子就快要來了」。

雖然景氣有回溫跡象,但馬總統認為依然不可鬆懈,要強力推動「經濟動能提升方案」,對於「自由經濟示範區」的各種規劃也要開始進行,他相信絕對可以「小龍迎春,旋乾轉坤」。

按照往例,馬總統回鄉總是會發放紅包給大家,這次共準備約1000多個福袋,許多民眾攜家帶眷的來排隊,有忠實粉絲袁先生連續5年都排第1位,他說自己從5天前就開始排隊,隨身帶了書請總統簽名,並把從財神廟求來的「錢母」送給總統,希望總統能讓國家經濟復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