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家庄祭祖發福袋 華光社區住戶下跪陳情

政治中心/苗栗報導

初二回娘家,總統馬英九11日照例回苗栗馬家庄祭祖發福袋,不少民眾一早就到場準備領福袋沾沾喜氣。不過,發到一半,忽然有民眾下跪,原來他們是台北華光社區的住戶,因為都市更新,房子即將被拆,認為馬總統曾經答應協助安置,於是選擇當面向馬總統陳情。

馬總統上午回到苗栗通霄馬家庄,在祠堂內完成祭祖儀式,發表簡短談話,隨後發放福袋給排隊民眾。不過,發到一半,一名女子忽然下跪,維安人員立刻上前制止,隨後又有3、4人陸續下跪。

陳情民眾指出,他們是華光社區住戶,馬總統在北市長任內曾經答應協助社區拆遷的後續安置,但現在房子都快被拆除,卻還沒有下文,於是選擇在大年初二當面向馬總統陳情。

據報導,馬總統臉色尷尬,收下了陳情書。而總統府方面表示,馬總統一離開馬家庄,隨即打電話給相關單位,深入了解案情發展並要求妥善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