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藝人不歡迎 大陸男生擇偶很實際

▲傳統認為美麗大方的空姐,不是現代大陸男生喜愛的結婚對象。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最新調查指出,大陸未婚擇偶對象中,最不喜歡的藝人、空姐、導遊、農民等,而且不論是男生或者女生,過了30歲就會降低擇偶標準。

該調查源自中國社會工作協會婚介行業委員會與婚戀交友網站百合網,日前共同發表「2012中國人婚戀狀況調查報告」,藉由網路蒐集問券,成功蒐集到5萬名大陸各地20至60歲單身男女的心聲。

調查顯示前3名單身原因為,「面對異性不夠積極主動」、「感情受過傷害」和「不知如何與異性相處」。

調查結果也相當符合一般人認定的傳統價值觀,有高達8成民眾認為男生需要有穩定的收入,至於有沒有儲蓄或者房子則是比較次要的問題;相對得也有3成的男生因為擔心沒有房子、沒錢養家而不敢結婚。

有趣的是,一般認為豪門最愛的演藝人員與空姐,竟然成為此調查中最不受歡迎的結婚對象;大約3成男性不希望擇偶對象是空姐及導遊,6成女性不希望擇偶對象是農民和自由業者。但是不管條件設定多麼明確,男生女生都願意在30歲後降低擇偶標準,但是也有1成男生認為要過了35歲後才願意下調。

北京師範大學心理學院研究應用顧問王治國分析,民眾對每個職業有刻板印象,例如娛樂圈太亂、記者工作繁忙、農民收入低等,導致單身人士傾向拒絕對方從事某些行業,因為結婚的前提還是需要考量現實,穩定收入狀態較能保障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