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鳥松區夢裡橋積極趕工 春節暫時恢復雙向通車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鳥松區曹公新圳周邊每逢颱風豪雨易有淹水問題,工務局辦理改建加大通水斷面工程,目前橋樑主體箱涵及灌溉溝渠結構施作完成,將於農曆春節期間先行架設臨時路面,暫恢復原南北雙向部份通行,僅封閉兩側人行道及中央分隔島範圍,以利年節期間車流的疏導。

工務局新工處表示,橋梁除配合排水改善進行跨徑與渠底深度的檢討重新設計外,橋寬需根據都市計畫道路寬度35公尺設計,以期與區域改善工程相互配合達到減少水患、便利交通與營造地方特色的目的,工程經費約5仟萬元,預計今年4月底前完工。

改建後的夢裡橋由原本僅跨距14公尺、深3公尺的通水斷面,加大為跨距16公尺、深4.5公尺,並增設一灌溉渠道跨距5公尺、深2.8公尺,將大幅提升通水能力,並有效改善困擾鳥松夢裡橋周邊區域已久的淹水問題。

位在鳥松區中正路及夢裡路口跨越曹公新圳的夢裡橋,除了將通水斷面擴大外,尚需先行將阻礙河道密佈的自來水、中華電信及中油的油管與天然氣等各式管線遷移方可施作,管遷開挖深度約3層樓深,危險性相當高。

新工處表示,經積極安排協調各管線單位依序進場施工期程及採半半施作工法後,目前已完成主體箱涵及灌溉溝渠結構,後續將積極加速進行剩餘的橋梁改建工程,以期儘早發揮防止淹水功效。

新工處強調,夢裡橋施工期間雖因管線阻礙工程進度,造成工期拉長,影響周邊民眾生活品質,但經有效安排協調管線單位工程進度及變更工法因應後,有信心在今年雨季4月底前完工,將可減少鳥松夢裡橋周邊區域因雨季淹水的情形。

▼鳥松區夢裡橋改建工程積極趕工,可於農曆春節期間暫時恢復雙向通車。(圖/高雄工務局新工處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