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首航北到花蓮2小時 客抱怨:過彎不減速晃動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肩負東部運輸大任的普悠瑪號,上午發出首班車,只花2個小時又10分鐘,就從台北飆到花蓮,不過有乘客反應,由於普悠瑪傾斜式過彎不減速的設計,列車搖晃得好厲害,另外4人座的桌型被嫌太窄,行李架過低,車廂跟月台的高低差距過大。雖然有些缺失,但不減鐵道迷熱情,甚至有人從日本搭機來台,就是為了搶搭首航之旅。

▼普悠瑪號歷經波折,6日發出首班車。

國人等了好久的普悠瑪號正式上路,6日上午9時20分從樹林站發車,車門才一開搶到頭香的乘客趕緊衝上車,更有日本旅客為了普悠瑪從大阪來;相較於火車迷的熱愛,乘客卻感受到部分設計上的缺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車廂地板與月台差了24公分,旅客一不小心會踩空或摔倒;座位上方的行李架也被嫌太矮,過去太魯閣號最低是155.2公分,普悠瑪號只有153.6公分矮了1公分多;另外首度配置的4人桌型座,雖然方便闔家歡樂,也被嫌棄太窄,面對面坐腳就會重疊。

最糟糕的是過彎不減速的設計,列車搖晃得好厲害,高速行駛中不僅乘客難走動,行李也會玩溜冰,行進中手拿透明紙杯裝飲料,更可以明顯感受到晃動感,一旦水裝滿保證溢出來。雖然這些缺失都還有待改進,但歷經波折普悠瑪號總算順利上路。(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