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公里外要人命 美最強狙擊手「撒旦」成槍下亡魂

我們想讓你知道…R.I.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被形容為美軍史上「最厲害狙擊手」、海豹特種部前隊員凱爾,2日在德州中部一處靶場遭槍擊身亡,享年39歲。警方隨後逮捕開槍的嫌犯勞斯,他也是退役軍人,深受「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困擾,目前犯案動機不明。

▲美軍史上「最厲害狙擊手」凱爾,竟也成了槍下亡魂。(圖/取自凱爾臉書)

根據外電報導,2日下午3時半,凱爾(Chris Kyle)和一名男性友人在德州伊拉斯郡(Erath County)魯溪屋度假村(Rough Creek Lodge and Resort)靶場參加慈善活動時,遭到25歲的勞斯(Eddie Ray Routh)近距離槍擊,兩人當場死亡。

報導說,勞斯犯案後開著凱爾的貨車逃逸,5小時後在110公里外的德州蘭卡斯特(Lancaster)被警方逮捕。警方表示,勞斯是退役的陸戰隊員,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目前未知行兇動機。

據了解,凱爾已婚,有兩個小孩,去年1月出版自傳《美軍狙擊手》(American Sniper,暫譯),名列《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書中寫道,他曾4次前往伊拉克參戰,槍法神準,1999年到2009年成功狙殺160人,成為美軍史上殺人最多的狙擊手。他個人則自估殺掉255人。

據悉,凱爾曾經從約1920公尺距離外,準確擊中敵軍的火箭炮發射器操作手,成為軍中傳奇。他曾獲頒2枚銀星英勇勳章和5枚銅星英勇勳章。伊拉克武裝分子稱他為「撒旦」,並懸賞2萬美元(約新台幣58萬元)要他的人頭。

▼美國媒體報導凱爾不幸遇害的消息。(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