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座車小擦撞、對方賠 順利趕上祈福法會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家都趕時間,善哉、善哉!

▲新北市朱立倫(左2)出席慈法禪寺法會之前,座車發生小擦撞。(圖/新北市政府)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的座車3日上午在中山高五股交流道附近發生小擦撞車禍,造成前保險桿毀損脫落,車內的朱立倫等人無恙,順利參加土城慈法禪寺祈福法會。

由淨耀法師創辦淨化社會公益志業機構,3日上午於土城慈法禪寺舉辦「全民祈福法會暨歲末圍爐餐會」,副總統吳敦義、立法院長王金平及新北市長朱立倫等政界、宗教界人士均出席祈福儀式,為全民祈求新的一年能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朱立倫抵達慈法禪寺時,明顯可以發現座車前保險桿掉落、損壞,朱下車後在禪寺1樓迎接吳敦義,兩人一起搭乘電梯到6樓的祈福法會現場。朱立倫先致詞,後來在副總統致詞完畢後,朱先行離去,吳敦義與稍後趕抵的立法院長王金平全程參加法會與傳燈儀式。

新北市府新聞局長林芥佑表示,朱立倫座車上午發生車禍的地點,位於中山高速公路五股交流道附近將接台65線的平面道路上,當時駕駛休旅車的呂姓女子在外線車道要切入內線,變換車道時疑因駕駛不慎,擦撞到朱立倫的座車。由於彼此車速不快,車輛撞擊後,朱立倫座車的前保險桿毀損。林芥佑說,呂女隨即下車道歉,並表示願意理賠車禍造成的損失。

朱立倫致詞時肯定淨耀法師長期推動社會公益工作的努力,長期率領信眾投入輔導及支持社會邊緣人,並領帶更生人重生,走入人群,讓人敬佩。朱立倫強調,現在政府面臨最大的挑戰,就是毒品入侵校園的問題,新北市將今年訂為校園掃毒行動年,結合教育局、警察局、衛生局、社會局等單位,加強輔導高關懷青少年,降低毒品接觸青少年的機會,進而社絕毒品進入校園。

吳敦義表示,今日參與全民祈福法會,是希望諸天神佛能庇佑2300萬的臺灣人民,能工作順利、身體健康。淨耀法師長期關懷受刑人與更生人、投入反毒工作等公益事業,法號更具有「淨化社會,光耀天下」的涵義,著實為臺灣社會帶來一股暖流。

祈福法會上,淨耀法師除恭讀祈願文,並與在場信眾一同手持明燈傳遞慈光,象徵佛光普照,照亮世人,儀式結束後,法師也給發放福袋給在場的每一個人,祝福大家新的一年都能蛇來運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