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補位制」最快228上路 媒合棄權票與訂票者

▲乘客一票難求!台鐵規劃補位制,最快228上路。

東森新聞記者張禕呈、張均緯/台北報導

就要過農曆新年,每逢遇到這種時候或是長假,台鐵火車票就一票難求,為免民眾因訂票疲於奔命,台鐵其實正在規劃推出「補位制」,由系統主動媒合棄權車票與需求者,最快228連假上路。

「補位制」簡單說就是,沒買到票的乘客,上網填寫訂票需求,一旦出現棄權票時,系統自動媒合,接著用簡訊和電子郵件通知遞補成功。台鐵表示,這項措施最快228假期上路,如果來不及,最晚應該會在清明節或端午節時推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普悠瑪未通過日出廠測試,台鐵強行登台。

另外,台鐵新車普悠瑪號,將在6日投入營運,但能不能趕在春節前上路,安全認證4日才會公布結果。日前有立法委質疑,普悠瑪號列車還未完成日本出廠測試,就急送來台灣;日本還曾發電子郵件回台灣、建議暫緩進口,但是並沒有被台鐵接受。

台鐵2日澄清,普悠瑪號有依約完成出廠測試,由於預售票都已經賣完,一旦認證沒過關,將會改派自強號代打,同時開放乘客退票,也不會加收1成手續費。只是普悠瑪號又新又快,自強號幾乎都是老車,換車如同降等,讓好不容易搶到票的乘客前功盡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