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誤按翻譯鍵! 高鐵台中台北天價「700美元」

我們想讓你知道…嗯,這真的是滿烏龍的…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有民眾上高鐵網站訂票,發現台中到台北車票竟然要價700美元、折合新台幣約2萬510元,讓他直呼太誇張,嚇得趕快取消訂票。對此,高鐵表示,應該是瀏覽器惹的禍。

▲民眾誤按瀏覽器的「翻譯」功能(紅圈處),票價自動以美元計費(藍圈處)。(圖/取自高鐵網頁)

高鐵指出,民眾應該是使用Google Chrome瀏覽器上高鐵網站訂票,雖然網頁已經是中文,但誤選瀏覽器的「翻譯」功能後,原本台中到台北的票價「700元」,硬是變成「700美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記者27日實際上網測試,發現的確如高鐵所解釋的情況。高鐵說,之前發生過極少數民眾誤選瀏覽器的翻譯功能而鬧烏龍。高鐵強調,即使訂票網頁顯示700美元,但也只會向民眾收費700元,不會以美元計費,消費者不用擔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