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跨60個景區 「最美高鐵路」試乘...車上礦泉水塔超穩!

▲高顏值的杭黃鐵路。(圖/CFP)

▲高顏值的杭黃鐵路,圖為其中一個車站。(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高鐵將在年底通車10條新線路,營業里程大約2500公里。其中,杭昌高鐵的杭州至黃山段(也就是杭黃高鐵)全長265公里,實際搭乘最快只要1小時26分鐘,最有趣的是,記者在體驗搭乘時,將三瓶寶特瓶豎著疊在一起,在時速250公里的情況下,這個「礦泉水塔」竟然屹立不倒。

杭黃高鐵全線有9作車站,穿越西湖、千島湖、黃山、西遞宏村等7個5A級風景區,以及桐廬瑤琳仙境、臨安大明山、齊云山等50多個4A級風景區,沿途美景眾多,有「最美高鐵路」之稱。

▲▼高顏值的杭黃鐵路。(圖/CFP)

在6日的試乘日中,G55801次從尚未開通的杭州南站發車,這也是採用大陸國產最新型的CR400BF-A「復興號」高鐵列車。這條路線的特點之一是「橋多洞多」,占整體的80%以上。從杭州南站出發到黃山北站共花了1小時13分鐘,不過這是在一站不停的情況下,正式開通可能需要的時間會有所不同。

▲▼高顏值的杭黃鐵路。(圖/CFP)

▲▼杭黃鐵路平穩、多橋多隧道。(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杭黃鐵路平穩、多橋多隧道。(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值得注意的是,有記者在列車經過千島湖站到三陽站間的天目山隧道時,在車上將三瓶礦泉水豎著疊起來,結果「瓶子塔」紋絲不動,可見列車的平穩性。

除了驚人的平穩性,在沿線維護方面,杭黃高鐵還使用酷似「瓦力」的機器人,在牽引變電所中進行自主檢測。透過這種全自動檢測機器人,可以自動檢測開關及連接是否正常,並在檢測同時上傳後台供人員分析,除了節省人力,更能做到24小時保障安全,是目前全路首創的應用。

▲▼高顏值的杭黃鐵路。(圖/CFP)

▲▼高顏值的杭黃鐵路。(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