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公投不為選舉考量,時程會與各團體商量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圖/資料照)宣示反核四公投,期盼能與2014年選舉合併舉辦,引來巨大風波,反核團體也有不同意見,對此,他在23日中常會前說,對於提出的時程會和反核團體、環保團體一起商量;公投不為選舉考量,是為30年來的堅持,為世世代代的安全來建立非核家園。

蘇貞昌說,非核家園是民進黨30年來的堅持,還明載於黨綱,尤其現在是福島核災2週年前夕,各界越來越重視反核問題,也對非核家園有越來越大的共識。

總統馬英九公開說,沒有核安,核四就不能運轉。蘇貞昌說,他嚴正要求核四不能放燃料棒,「因為一放進去就不可逆」,所以希望馬英九能照他所說的,「要趕快做到」。

「同時我們也在進行全面的公投連署。」蘇貞昌說,希望各界大家多加油、多支持,至於提出的時程,也將與反核團體、環保團體一同商量,同時,也會觀察連署進度,「希望大家多支持」,因為最終目標就是要達到非核家園、讓公投過關,「大家一起達成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