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2014年底辦反核四公投,時間上有點晚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宣示反核四公投,期盼能與2014年選舉合併舉辦,引來巨大風波。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3日表示,為阻止核四廠運轉,公投為方法之一,不過在2014年底再來公投決定這件事,「時間上是有點晚了」。

蘇貞昌日前率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在新北市議會召開「反核無懼、新北公投」記者會。他表示,公投是人民直接民權的行使,2014年剛好有選舉,可以在節省經費的情形下,讓人民表示意見;反核是很重要的議題,如果可以跟選舉一起投票,更能讓民意可以直接表現。

蔡英文認為,反核最重要目的,是要阻止核四廠燃料棒的插入以及開始運轉,大家應該要極盡所有方法,來阻止這件事情的發生,公投當然是方法之一;但如果在2014年底,「再來公投決定這件事」,時間上是「有點晚了」。

蔡英文說,這個公共議題現在已經變成全民議題,而且是跨越藍綠的議題,這對台灣來講「是個好事」,「我們也希望它持續是個全民的議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