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想「聯東協抗中國」 搞大東亞共榮圈?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如下圖資料照片/達志影像/美聯社)將於18日訪問印尼,除拜會該國總統尤多約諾外,還準備發表包括外交、經濟在內的政策演說。雖然印尼官方已盡量淡化安倍此行的政治色彩,但仍有媒體直言,安倍這次行程主要就是想拉攏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簡稱東協)成員,希望能和他們一同於南海爭議圍堵中國大陸。


印尼《星洲日報》的評論寫道,安倍此行真正目的是企圖於東協大搞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提出的大東亞共榮圈概念,為的就是圍堵越來越強大的中國;這篇評論還說,安倍除給予東協各國經濟援助外,還向各國領導人傳達「中國威脅論」觀念。

但此評論認為,安倍的陰謀絕對無法得逞,因為他所說的「釣魚台已無商談餘地」,除牴觸了美國一直強調之「中日應和平解決釣魚台問題」,也會破壞東協10國堅持友好、互利,以及與中日韓3國以往的戰略合作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