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主權! 南沙太平島機場跑道將延長300公尺

我們想讓你知道…可惜戰鬥機還不能起降。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看到菲律賓大動作整修南沙群島中業島的機場跑道,我國輸人不輸陣,不僅發出聲明宣示南海主權,還要把南沙太平島的飛機跑道,從1200公尺延長為1500公尺,增加運輸機的承載量。對此交通部表示將全力協助,也願意幫忙擴建該地的港口。

▲太平島空照圖。(圖/翻攝自新華網)

菲律賓近來計劃整修南沙群島的中業島機場跑道等設施,並將南沙群島部分島嶼發展為觀光景點,外交部先前才發文強調,中華民國對南沙群島及其水域享有一切應有權益,斥責菲律賓侵犯主權的行為。

但是保衛國土不能總靠發聲明宣示,根據消息指出,已經有施工團隊進駐太平島,一方面要施做海巡署南沙指揮部40砲砲陣地,另外還要評估機場跑道的延長工程。

此工程勢必得靠填海造陸,而依規定跑到延伸500公尺才需要環評,這次太平島的機場跑道將從1200公尺延長為1500公尺,僅增長300公尺所以不用環評。

雖然還不足以讓戰鬥機起降,但至少能提升空軍C-130H運輸機的承載量,強化物資的運補。交通部方面也說,如果接獲相關指示,將會全力配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