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泰男童「小馬」母親家環境差 返台將被安排寄養

社會中心/新竹報導

台籍男童「小馬」滯留泰國兩年,他想回台灣看母親的消息被披露後引起社會關注,新竹縣政府社會處社工15日到竹東鎮小馬母親家探視之後,評估認為家庭狀況不好,無法提供小馬正常的成長環境。外交部官員今天到台東和縣政府、移民署官員、小馬的外公、部落頭目等相關人員,討論接回「小馬」事宜。

7歲阿美族男童「小馬」兩年前被母親帶到泰國,但後來母親的泰國籍男友娶了別人,母親竟把小馬留在泰國、自己回台。小馬被當成皮球踢來踢去,由村莊居民輪流撫養,嘉義基督教醫院牧師艾應昌去年前往宣教時意外發現小馬的存在,並得知他想回台灣的心願,無奈台灣親屬窮到付不起機票費,小馬目前還是只能待在泰國回不了家。

竹縣社會處兒少保護組督導陳歆茹表示,小馬的外婆、母親與舅舅住在鐵皮屋,環境極差,且母親精神狀況不佳,經常自言自語、辭不達意,根本無法料理小孩的生活,他的舅舅在建築工地當工人,工地領班有時也會照顧小馬外婆與母親。

由於小馬家3人都仍設籍在台東縣,陳歆茹也透露,將把探訪報告彙整給台東縣政府,由台東縣政府決定下一步動作,據悉外交部已經接手協助小馬返國,而台東縣政府之後會安排他先與親人見面,再到寄養家庭學母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