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不景氣!麵包師傅從學徒變主廚 年薪近百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一技之長比學歷重要!

東森新聞呂綵芯、李昂立/台北報導

做麵包也能月入10萬,創造這傲人收入的人,是85度C麵包主廚!東森記者找到這位師傅許耿豪,才34歲就掌管26家店;比較其他家,像是胖達人以及不少連鎖麵包店,經驗超過10年的師傅,月領8萬甚至上看20萬以上,都不是問題。

▼手感麵包受歡迎,「酒釀桂圓」年賣2億。

熟練地揉起麵團,經過師傅靈巧雙手,麵糰乖乖變成圓滾滾形狀,接著將半成品麵包送入烤箱,熱騰騰香氣逼人的藍莓手工麵包新鮮出爐,手感麵包夯到不行,光是一家店一個月熱賣4萬個,疊起來等於9座台北101,打造這人氣麵包的人就是許耿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麵包及不及格經過他的手指就知道,看起來年輕有活力的許耿豪,可是掌管北部26家店面的北區主廚,月薪超過10萬元,也讓他身價上看百萬。不過成功也有代價,許耿豪16歲時半工半讀,學的是機械科,卻甘願吃苦,當起糕點學徒從頭開始學。

許耿豪說,「工作比較累的部分就是時間很長,也沒所謂的下班時間,不小心撞到烤箱去燙到,或是在煮餡的時候不小心被噴到,都是很常見的」。

就算滿手傷也要繼續做麵包,但不是每個年輕人都和他一樣,許耿豪說,「現在年輕人就是覺得,這個算是有點粗重的工作像苦工,接受度比較低」。靠熟練技術並創新研發新口味,或許許耿豪的成功故事,就像這有韌性的手感麵包一樣,遇到困難依然迎刃而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