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利發言人殷瑋甘當「貓奴」 侍奉3貓大人不喊苦

▲ 殷瑋平時說話風格犀利,對動物卻有著大大的關懷。(圖/殷瑋提供)

記者陳佳雯/採訪報導

現任國民黨最年輕的發言人,並兼任國民黨青年團執行長的殷瑋,在大學期間多次獲選為國內外最佳辯士,其發言風格之犀利,在擔任國民黨發言人期間,曾被媒體評為「雖然政治資歷淺,但文字及論述能力均優」,雖然如此,卻有著外界所看不見柔性的一面,非常喜歡動物的殷瑋本周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自稱為「貓奴」的他,聊了不少喜歡動物的原因,以及致力於動物保護的看法。

▲ 殷瑋老家最多時候養了5隻狗,後來也養了貓咪。(圖/殷瑋提供)

談到為何會跟動物們結下緣份,殷瑋說,因為家住雲林郊區,對於收養多隻流浪動物較容易,因此早期家中收養了幾隻小狗,到後期也收養了一些小貓,因為從小家中就一直處在於有動物的環境,也造就他喜愛動物的個性。殷瑋說,家中的動物基本上都以「領養」為主,最多的時候曾經領養到五隻狗,而現在台北住家也有三隻貓,生活中處處充滿著小動物,他也樂於與動物們一起生活。

因為喜歡動物,日前曾舉辦過多場有關動物議題的座談會,殷瑋說每場動物座談會所訴諸的議題皆不同,例如貓夫人是有關於社區經營,而這一切都是建立在如何面對動物的基本態度,而幾場會議所串連起來只是一些對於動物的基本觀點與看法,日後會將這些議題延伸發展以及建立相關的做法。殷瑋說,會做這些關於動物相關的議題,主要還是從小就與動物們培養起來的感情,因為自己家裡的動物雖然每天都照顧得很好很開心,但是很多在外面流浪的動物們,所面臨到的環境是非常險惡,讓人不捨。

▲ 殷瑋家中的貓咪曾經很「壯觀」,現階段共同生活的是三隻寶貝貓。(圖/殷瑋提供)

殷瑋說,這段時間看到很多人在動物保護這塊領域的努力,已建立起一定的成果,因此就將這方面的想法與青年團內溝通,殷瑋表示現在團內有2分之1的人家中有養狗或養貓,從這也大致可以看出現在年輕人對於動物保護這議題關心主要的分布狀況,因此在推這個議題的時候,收到團內許多夥伴的支持,即便是利用上班時間以外來討論這個議題,大家也都很樂意在這方面多付出一點時間。

家中養了三隻貓,且自稱為「貓奴」的殷瑋說,現在即便工作很忙,每天早上起來還是不忘打理家中三位貓大人的生活,但殷瑋表示貓是具有靈性的動物,會照顧好自己的生活,只需要給他們一些基本的生活工具與環境就可以。殷瑋的三位貓大人在家中有著自由的生活空間,殷瑋表示他們三個平時在家都會到處睡,在家裡也都相處愉快開心,為家裡帶來許多歡樂與活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