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學生亂丟菸蒂 罰單竟「遲到」1年

▲罰單「遲到」一年?環局:案件爆增人力不足。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19歲的陳姓大學生,去年10月亂丟菸蒂被人跟拍檢舉,卻直到今年10月才收到違規通知書跟照片,質疑高雄市環保局的效率為何如此牛步?根本是年終罰單大清倉。環保局解釋,因為縣市合併再加上檢舉達人案件多,去年10多萬的違規處理案件在人力不足的情況下一時難以消化,才會隔了一年才寄出罰單。

這張高雄市環保局開出的亂丟菸蒂裁決書,看起來就跟一般的罰單沒兩樣,但仔細看就知道哪裡不對勁。首先,處理日期是今年10月9日,但下方的違反日期卻是去年的10月8日,從被檢舉到收到罰單,竟然隔了整整一年,讓被檢舉的陳同學傻眼,質疑這根本不是糾正違規亂丟菸蒂,而是環保局在年終歲末大清倉、變相搶錢。

民眾發出怒吼,高雄市環保局澄清說,因為去年縣市合併的關係,再加上檢舉達人的獎勵制度讓違規處理案件一下爆增到10幾萬件,環保局在人力不足的情況下才會拖這麼久。

環保局的應變措施就是把檢舉達人的獎勵金,把原本罰金的百分之三十五降低為百分之二十,送件期限也從1個月減為10天,果然今年檢舉案件的數量減少為7、8萬件,但畢竟亂丟菸蒂違規是事實,民眾不管多久收到罰單跟照片,可別賭氣不繳罰金,免得因為遲繳越罰越多。(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