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生遇臨檢逃逸 警追4分鐘開20張紅單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今年才剛從台南北上讀書的張姓男大生,日前在北市松江路人行道上遇上警察臨檢,因身上沒帶行照便加速逃逸,沒想到被追了4分鐘,總共吃上20張罰單,共3萬4000多元。台南市議員邱莉莉痛批,搶太兇!警方則回應,一切依法行事。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張姓男大生指出,4日當天在員警追車下,闖了數個紅燈,加上不熟路況又逆向行駛,員警從4時53分追到4時56分,因距離拉遠才放棄。張生說,隔天警方根據車號通知他到案,告知自己觸犯多條法令,大約罰1萬8000多元,會把紅單寄回家。

沒想到張生家長卻收到20張紅單,共3萬4200元,開罰內容包括紅燈右轉、逆向行車、機車行駛人行道、闖紅燈、危險駕駛及拒絕攔檢等。家屬質疑,違規固然是事實,但也沒必要開這麼多張;邱莉莉認為,警方開出1萬2000元的危險駕駛罰單,已涵蓋很多違規行為,連在人行道發動機車騎走也不放過,恐怕不符比例原則。

對此,取締的中山警分局長春路派出所警員鄧仲恩指出,當天是看到張生搖搖晃晃從松江路、民生東路口的錢櫃KTV走出,覺得有酒駕嫌疑才向前臨檢,但對方卻逆向逃逸,還差點撞上計程車,因擔心發生意外,且全程都有錄影,追了4分鐘後就放棄。

警方表示,張生供稱是因為以前被開過罰單,所以現在看到員警會怕,但直覺他是意圖規避酒駕刑責,且觸及公共危險罪章,才會羅列所有違規項目並開單,好讓檢察官參辦,如果他被起訴,裁決單位也會基於一罪不兩罰原則,裁定免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