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票選2012立院代表字 前三名「廢」「混」「肥」

我們想讓你知道…ㄈㄟˋ,四聲廢,廢人的廢,廢物的廢(搖頭晃腦狀)....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哪一個漢字最能代表2012年的立法院呢?公民監督國會聯盟28日發表「2012年立法院年度漢字」,經過網友票選選出「廢」這個字;國民黨團不能接受,民進黨團則表示尊重。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布2012立法院年度代表字為「廢」。(圖/取自公督盟網站)

公督盟在立法院前公布「立法院年度漢字」及「立法院年度十大新聞」。經公民團體及網友票選,選出今年立法院的代表字為「廢」,緊追在「廢」之後的是「混」,第三名則是「肥」。事實上,立法院年度代表漢字已經連續舉辦好幾年了,歷年來立法院年度漢字分別為2008「黑」、2009「私」、2010「唬」、2011「恥」,加上今年的「廢」,意義全都很負面。公督盟表示,這反映出民眾對於第八屆立法院高度期待,以及期待落空後的失望。

立法院形象被認為是「廢」,國民黨團很不能接受,書記長吳育昇表示,公督盟不公正、偏綠,沒資格對立法院說三道四。而民進黨團書記長蔡其昌則說,尊重公督盟票選結果,但立法院是社會縮影,各種人都有,個別立委的表現無法代表立法院整體表現。

在十大新聞方面,「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擔任立委時涉索賄貪瀆被起訴」拔頭籌,其他依序是「開放瘦肉精美牛議題,朝野對立」及「學生陳為廷備詢時質疑教育部長蔣偉寧,引發社會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