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萬鈞車太大「卡」營區 遷部署地點恐影響救馬

我們想讓你知道…糗!

▲總統萬鈞車將改成雲豹八輪甲車,但車體過大易卡營區。(圖/取自軍聞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憲兵202指揮部執行總統緊急避難任務,預計年底完成「萬鈞車」換裝,更換為CM-32雲豹八輪甲車,但雲豹車體較高且長,迴轉半徑大,可能會「卡」在總統府後方的202指揮部營區入口,影響萬鈞計畫的執行,憲兵必須另覓部署地點,甚至可能遠遷大直或內湖,恐延誤救總統的時機。

萬鈞計畫是指總統發生維安狀況時,緊急避難的戰術計畫,目前除了總統府後方的裝甲車,松山軍用機場每天都停一架待命的「萬鈞直升機」,總統府後方的憲兵202指揮部也停有CM-31 六輪裝甲車做為「萬鈞車」,如果發生裝況,兩分鐘內就可將總統載離總統府,但年底換成CM-32雲豹八輪甲車後,車體過大,可能卡在指揮部門口,後果堪慮。

據悉,國防部表示,目前總統緊急避難用的萬鈞車CM-31 六輪裝甲車,車體高2.2公尺,寬2.7公尺,長6.4公尺,而換裝後的雲豹甲車寬2.7公尺,長7公尺,加裝槍塔的高度達3.4公尺,因八輪裝,車體迴旋半徑比六輪裝甲車來得大,雖可勉強進出營區,但遇到迴轉就會卡死在營區。且雲豹甲車只能從總統府後方的延平南路側進出營區,寬幅只能容許兩輛自小客車同時出入,不論是轉進或開出營區都很困難。

據了解,憲兵目前正在評估其他部署地點,因大直和內湖都有裝憲營的雲豹甲車,以兩地為首選,但估計將比原來部署在博愛特區內的反應時間慢上2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