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兵雲豹甲車亮相 傳槍塔電腦過熱易當機

▲憲兵雲豹甲車亮相。(圖/取自軍聞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憲兵學校龜山校區8日將舉辦營區開放活動,7日先進行預校,其中最受矚目的是國造8輪雲豹裝甲車,也就是負責總統在緊急狀況下執行轉進的「萬鈞車」。

由憲兵司令部主辦的「軍民同心、精采展『憲』」國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活動將於週六登場,昨天在林口憲兵學校龜山校區實施動態操演全程預檢,並特別邀請國內媒體先睹為快。

預檢由憲兵司令吳應平中將主持,操演項目包括「車輛分列式」、「機車綜合操演」及「軍犬組基本暨偵(防)爆操演」等項目。活動首先由陸軍軍樂隊,演奏悠揚的軍樂拉開序幕,緊接著由憲兵警衛連以2輛林肯敞篷引導車及重型機車30輛編成的隊形,以時速5公里的速度緩緩通過司令台;今年甫撥交202指揮部裝憲營的雲豹甲車一出場,立即成為媒體焦點。

據了解,裝憲營第一連預計年底前接收8輛新車,目前已收到6輛,其中2輛正改裝為總統萬鈞座車,未來全部換裝後,松山機場也將由雲豹甲車戍守。雲豹甲車火力強大,遙控槍塔40榴彈攜彈量為224發,機槍彈為1400發;內裝方面,後座獨立座椅符合人體工學,且配備空調系統。

據平面媒體報導,國軍過去沒有遙控槍塔,基層部隊雖派出學官到軍備局209廠受訓,但真正操作時還是面臨不少困難,例如不熟悉操作、打靶不準,且槍塔電腦散熱設計不良,經常因過熱當機,實務操作及硬體設備仍有部分地方待改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